Sunday, June 20, 2010

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办理总攻略!



1,大学注册证明,我用的是毕业之后学校给的信(给的复印件),说明从哪年到哪年在学校学习的。

2,成绩单原件,本来想给他复印件,但是他说最好是原件。

3,学位证书复印件,但是原件也要带着给他望一下。

4,护照所有页的复印件,我的是17张纸,hoho。。。我FM新旧2本护照都copy了,以防万一。

5,归国单程机票的复印件。

6,新西兰移民局出具的你本人没有申请移民的证明,这个应该是写封信(要有详细的个人资料,说明申请这个证明,不需要把护照一起投入去)投到移民局的信箱里,大概10个工作日才给。我之前不知道,去惠灵顿前2天才去,差点急死我,还好后来入去直接管officer要了个打印出来的申请过的所有签证的记实,她签名盖章就可以了~虽然和信不同,但是我去 *** 明的时候,这个记实也可以用。

7,$5 现金哦~~

8,如果没有填写过留学人员登记表的话,当时需要填写,所以要带一张2寸的护照照片,填写过的就不用了。



地址:195 Knight Road, Lower Hutt,电话: 04 5702758 (最好提前打电话预约)

这里是大使馆的教育处,和大使馆不在一起。。(感觉就是那个人的家。。。郁闷。。好遥哦)

办公的只有一个人,每周三办理,我开始不知道就直接订了周二的票,搞的很麻烦才跟他讲好周二上午去,墨尔本华人,刚好因为天色原因,飞机延误,我就趁机和航空公司改到周三了~~~嘿嘿。。。



如果没有熟人接的话,建议坐机场的bus:91路,stagecoach flyer,到Lower Hutt的Queensgate站下车,可以让司机告诉你,然后要走满久才到。。。(在教育处遇到个人,居然坐taxi到这里,将近 $100 ,好夸张哦)

车上的timetable有时间和地图,$5 单程,$9 的StarPass全天都可以随便坐,包括惠灵顿市区内的bus,还有Lower Hutt的bus。。。



我和FM是早上7点的飞机,大概不到8点到惠灵顿,磨蹭的错过一趟Bus,所以快10点才到那个教育处,(当时门上贴了个纸条说他有急事办,让我们等,不能等的就把材料放在门口,然后会寄给我们,9AM留的条,我差点疯了,就只有每周三办理还搞失踪,等了半天才归来,那个打车来的大哥更郁闷,9点刚过几分钟来的,等了一个小时)。。。入屋里把所有材料交给他,还有 5 刀现金,他核对一下就可以填那个证明表了,填完了签字盖章,就全部搞定可以离开了。。。用不了5分钟。。。一白一粉2张纸。。。就是回国证明啦~~~~



我们去惠灵顿市里玩了一圈,吃饭,望了Parliament,码头,大学什么的,用不了多长时间,下战书4,5点左右就开始无聊了,订的7点15的飞机,没法改,所以等了良久~~~如果不去遥处玩的话,建议5,6点的飞机归来CHCH就可以了



寄信过去也可以办理,不外听说要10天才寄回来,因为我是下周就回国,来不及,所以要亲自去,要是时间充裕又懒得跑,就提前10天把所有材料寄过去就好了~~~



--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